《有情娑婆》
打嘴鼓──怎麼養?
文╱大薯+小薯

大薯:奇怪的事,大家都不知道,為甚麼西雅圖最近都買不到游水蝦?

小薯:游水蝦好,還是冰凍蝦好?為什麼一定要吃游水蝦呢?

大薯:新鮮啊!吃海產一定要新鮮,否則吃了會過敏。

小薯:是嗎?

大薯:在台灣看到一則報導說:不管她是否在做廣告。

聽說現在台灣的蝦很難養活,為甚麼你知道嗎?

養蝦達人她說:何某某跟她說的。我們台灣每個月運去大陸兩個貨櫃的防腐劑,換回一個貨櫃的蝦。現在台灣完全仰賴大陸進口蝦,放到水族箱後的活蝦,不能餵食,恐怕會把水弄髒。如此一來,餓肚子的蝦抵抗力降低,容易生病死亡,頂多只能在水族箱裡活兩天。

所以現在的游水蝦缺貨的原因,是根本無法通過檢驗,水裡面全是致癌物(防腐劑)+(抗生素)=才能把蝦養活。再加上阿摩尼亞就可使蝦活跳跳。

養蝦達人又說:因為她一家人都愛吃蝦,她完全用天然的養殖法。不知為什麼最近吃了別人養的蝦會過敏?

經過考察後,她知道其他養殖業者大量使用抗生素,因此她不得不自己養(無毒蝦)完全不放抗生素。

只要蝦一生病,全池全部放流,一損失就是六十萬台幣一池。所以她的蝦一收成,全部用急速冷凍法包裝,可長時間保鮮,而且冷凍可殺菌,不必使用到抗生素及防腐劑。

自從吃了自己養的蝦後,她完全沒有過敏現象。吃魚蝦會過敏,是因養殖者在養殖的過程中,放了太多藥物的關係。

如果要吃出健康快樂,妳說是吃游水蝦安全呢?還是冷凍蝦呢?那要看產地與出處及養殖方法,及經過檢驗合格許可的才是對的選擇。

大薯:說完養蝦的現況,要吃到健康的蝦,除了要靠政府嚴格把關檢驗,還要教育大眾不賣黑心食物。妳覺得那人要如何養生?吃出健康?

小薯: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管好你的嘴巴,不要吃垃圾食物,還要每天正常排便,不要讓毒素停留體內太久。(便秘是最毒的)心要平靜,才不會讓自己身體製造心毒。食不過量,並注意寒熱屬性的食物不混吃,依身體寒熱屬性與季節去調養飲食。

大薯:胃是無法一次性的解決你吃下來的雜物,所以若吃太多,它只好讓你拉肚子。而且熱一口、冷一口,熱寒性食物同時吃,寒熱不易相互調合。最好把它們調理過,讓它變到中性才吃才好。

大薯:練師尊傳的金母八大法的功法,再配合飲食,這樣應該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才是。重點是不要變成阿彌陀佛面前的那一沱大便,要清淨。

小薯:對!!!而且不要驕傲,這是老子說的「企者不立,跨者不行。自見者不明,自是者不彰,自伐者無功,自矜者不長。其於道也,曰餘食贅行」這樣的行為像廚餘一樣。

小薯:養生是大學問,舉例來說,古人有言:「春三月,此謂發陳。天地俱生,萬物以榮。夜臥早起,廣步于庭。被發緩行,以使志生,生而勿殺,與而勿奪,賞而勿罰,此養氣之應、養生之道也。」 你如果有興趣,可參考『攝身消息論』,配合四季的變化來養一下。

大薯:那看來養人如養蝦!

小薯:從何說起?

大薯:因為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被流放當了廚餘去了。

2006年11月23日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