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小廚》
檸檬薏仁水
文╱大不點

大家好!上次去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旅遊,發覺當地有種非常受歡迎的飲料,薏仁水!好像很久沒有喝過了,很懷念這種味道,而且還聽說薏仁水有益及有美白、去水腫的作用唷!我是比較喜歡淡淡檸檬的清新味道,所以特別為大家泡製檸檬薏仁水,希望大家都喜歡!

美容薏仁水做法很簡單的,就此跟各位兄弟姐妹分享,讓大家立即變成帥哥、美眉!

材料:冰糖1塊(不喜歡太甜的可以放小塊)、生薏仁85克、清水5杯、檸檬1個

做法:

1.先將生薏仁清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浸8小時備用。(浸泡過的薏米煮起來比較省時間。)

2.將清水放進鍋裡煮開,然後加入浸泡好的薏仁煮半小時。

3.將檸檬對半切開,然後榨汁備用。

4.剩下的檸檬去核切成小塊,放進鍋裡再煮15分鐘,然後加入適量的冰糖。

5.待冰糖煮溶了關火,加入檸檬汁拌勻即成。

各種材料的藥用價值:

生薏仁:薏仁味甘,其性微寒,作用於脾、胃、肺及大腸,具健脾止瀉,利水除濕,除痺止痛及清熱排膿等功效。據現代藥理研究,含有豐富之脂肪、氨基酸及維他命B1;有抗癌、鎮痛、除疣、利尿、消炎及美容等藥理作用,為脾虛腹瀉,水飲腫滿,關節疼痛及美容養顏之常用藥。

檸檬:具有高度鹹性,有良好的藥用價值,可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收有相當大的助益,其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能夠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對抗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等等,以及強化記憶力。

檸檬薏仁水對身體很有益處,男女老少都適合飲用,愛美又想要健康的人,不妨試試看吧!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