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西雅圖》
蓮生法王開示本性是佛
實無一切相 實無一法可得

【釋蓮鳴上師╱美國西雅圖報導】2009年2月28日週六同修會,由蓮寧上師帶領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眾上師、教授師、法師,來自加拿大、香港、台灣、新加坡及美國二十多個州等地聖弟子約三百人,紛紛趕來護持。當晚現場的網路直播,也滿了未能前來參加同修的聖弟子們心願,能得到蓮生師佛及本尊蓮花童子的佛光加持,精進修持,障礙化解,光明遍照,吉祥如意。

同修後,蓮葉法師與大家分享「戒律跟妄語」,指出妄語會帶來修行的障礙。蓮寧上師則談到「如法的灌頂」,談到密教灌頂是很神聖的,是有真實的儀軌的,行者本身必須要先懂得灌頂主尊的法相、咒語跟手印,才求灌頂,方才如法。上師勉勵大家要珍惜今世學佛的法緣,重視灌頂,好好地修行。

法王蓮生聖尊在開示時繼續為大眾講授《六祖壇經》。六祖在「般若品」中有說明:「本性是佛,離性無別佛。何名『摩訶』?『摩訶』是大。心量廣大,猶如虛空,無有邊畔,亦無方圓大小,亦非青黃赤白,亦無上下長短,亦無瞋無喜,無是無非,無善無惡,無有頭尾。諸佛剎土,盡同虛空。世人妙性本空,無有一法可得。自性真空,亦復如是。」

聖尊開示說,本性是佛,實沒有一切的相,佛性本自真空,無有一法可得。這無一法可得,是最高的境界,也是六祖的境界,是開悟的境界,是大圓滿的智慧。

同修開示後,慈悲的聖尊為佛像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為新皈依同門賜授皈依灌頂。慈悲的蓮生法王在離開大殿時,一一摩頂加持跪迎的聖弟子們。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