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交流道》
真佛弟子的新春建言
文╱蓮花建成

唸滿800萬遍上師心咒的陳仁和師兄由於想灌頂寶瓶氣,在台灣竟找不到上師可為他灌頂寶瓶氣,而筆者更是多年來想修寶瓶氣及二灌拙火定法,一直遇不到機會得到師尊親自灌頂。

由真佛報得知陳仁和師兄有幸已由師尊夢中灌頂寶瓶氣,另2008年師尊於台灣雷藏寺喜金剛法會後,接受台灣各分堂邀請,有些分堂弟子得到師尊灌頂寶瓶氣及二灌拙火定法,看到這些新聞,真替這些師兄姐高興。

要修寶瓶氣及二灌拙火定法(或其他更高階段法)皆須根本上師親自灌頂。由於師尊的弟子不只500萬,相信仍有眾多弟子想求灌寶瓶氣及二灌拙火定法灌頂而不可得。弟子擔憂未來師佛圓寂了,應找誰灌頂去?

弟子藉此也恭喜最近得到祖衣法王袍的蓮鳴上師,及經師佛印證為綠蓮花童子的蓮耶上師。弟子同樣深思如果日後師佛圓寂時,師佛傳承的法嗣心子中,還有誰能有此大能力提拔真佛弟子直接成為金剛上師?而未來其他的真佛弟子,又如何得到寶瓶氣及二灌拙火定法或其他更高階段法的灌頂?由於師佛辛勤度生四十餘年,今年將過六十五聖壽。弟子們應愛惜真佛住世,怎麼可以讓師佛常常在世界各國到處奔波,忙碌萬分。

建議師佛或宗委會規劃出一套考核標準及制度(須考慮到如蓮鳴上師及蓮耶上師等特殊人才、特殊情形),依師佛書中所規劃真佛宗上師分6級標準,訂定應具備條件,給未來的眾生有方向能找尋所要皈依的上師,灌頂相關的傳法(未來師尊不在時);而上師之間有競爭才有進步(希望不要有排擠、惡鬥的現象出現)。給實修有進步的上師或能廣度眾生的弟子能升級,而新皈依的弟子能有目標可循。

對於寶瓶氣及二灌拙火定法的灌頂,可否請宗委會公佈有哪幾位上師具足寶瓶氣及二灌拙火定法灌頂能力或其他更高階段能力,由世界各分堂邀請代師傳法灌頂,或世界各國有指定的上師可傳授寶瓶氣及二灌拙火定法,解決有弟子求法多年卻無法得灌的情形;或師尊有其他更佳的方法,能滿足眾弟子之願。

由於弘法廣度眾生,在在需要人才,如果上師及弟子於實修部分,能有一考核標準提拔人才,或許未來的真佛上師、弟子於實修方面人才輩出,則可以廣度更多眾生。

弟子並非對師佛及諸位上師有所不滿而建議。只是希望未來眾生能因宗委會及早的良善規劃,因有優良的制度而得度。弟子以上若有失言不妥之處,還敬請師佛及諸位上師慈悲見諒。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