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娑婆》
不得圓滿 仍是圓滿
文╱蓮花淑芳

一天,隻身來到醫院加護病房。

她,肝癌末期,腹水腫脹,言語虛弱無力。我知:這一世她將要極盡。

病房中,沒有家人相伴,只因陳年宿疾,他們早已放棄。

心中日夜牽絆的子女,也一一遠離,他們曾說:人生還有美好的未來要努力!

我緊緊地握住她的手,一再地說:「妳要堅強地走下去!」

她眼中泛著淚光,用著微弱的聲音回答我:「不得圓滿,仍是圓滿!」

十分欽佩她的勇氣與毅力。

二十年前,一個人生的抉擇與轉變中,她念及未撫育及割捨不下的親情,而不敢決定自己想走的路,就這樣……一步一步陷在塵世的泥濘裡。雖然,在潛意識中,有一種聲音時時呼喚著:「不如歸去」,但是她卻執著在「圓滿自己前,先圓滿別人」的思維裡。

日日夜夜,她總是為了滿足別人的希望而努力,卻漸漸忘失了自己。

終究,色身是脆弱的!再也敵不過重大的壓力……。

直到躺在病床上,她才覺知:「當下並沒有真正的自己。」

我對她說:「形像易毀,色身易老。尚無來去……。」

她微微地笑著說:「沒關係!……」

探訪的時間即將過去,我有預感:也許這一回,我們就會這樣別離! 但如她所說:「沒關係!……不得圓滿,仍是圓滿」。

祈願她能在孤獨寂靜的路上,有幸得師佛引領。讓內心清明的光芒,與宇宙無礙的光明融合為一。

這一世,不用再回首。

這條路,不再有煩憂。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