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開示》
諸天的階梯就是諸天的果位
<蓮生法王2011年2月20日接受印尼美都電視台與雅加達華語廣播電台的專訪精要>

問:師尊您好,我知道在印尼您的名字已經是家喻戶曉了。(師答:謝謝!)那請您可以和我們廣大的聽眾們說說您這次來印尼的目的是什麼?

答:我這一次來是因為有新書要發表,也幫所有的讀者簽書,就變成一個新書發表會跟簽書會,在各個城市裡面都舉行。另外還有我要巡迴真佛宗很多個道場,跟印尼的弟子見面。

問:您是真佛宗的創辦人,可以大概跟我們解說真佛宗和其他佛教協會有什麼不同之處?

答:真佛宗如果認真講說有什麼不同,就是因為我自己本人得到一種證驗,這個證驗是非常真實的,所以才叫作「真」。因為我親自證驗了佛性,也到過佛的淨土去,所以叫「真佛宗」。真佛宗的來源是這樣子的。

那麼跟其他的宗派有什麼不同,我覺得修行的方法都是一樣的,我們是藉著密教,用觀想,用手印,然後用入三昧地,還有持咒的方法來修行,其實是一樣的。

問:您已寫了兩百二十本書,您也說過「書代表我的心」,這句話的含意是什麼呢?

答:這句話的含意是說,我這一輩子這樣子走過來,寫了兩百二十本書,可以說把我的生活,把我修行的過程,把我的經歷跟我的證驗全部都寫在書上。我們一個人活在這世界上,除了肉身以外,他是會壞的,有一個東西是不會壞的,那就是佛性,一般人就稱為心,因為心本身祂是不壞的。所以我認為我書裡面就有我的佛性在裡面。

問:關於您這本新書《諸天的階梯》內容是什麼呢?

答:所謂階梯,就是一層一層的。佛教把這整個世界宇宙分成欲界、色界跟無色界這三界。每一界都有好幾個天,一共有二十八天,二十八天就等於二十八個梯子。你要爬這個梯子修行得到每一個天的果位,就有二十八個果位,這就是「諸天的階梯」。最後甚至於超過了二十八天,得到了阿羅漢果,得到緣覺的果,得到菩薩的果,得到佛的果,這個都是果位。所以,階梯就是果位的意思。「諸天的階梯」,就是二十八天再加上四聖界這樣子的果位。(原來如此。)

問:在世界各地您的信眾有五百多萬,那在印尼也是有很多您的徒弟,或者是說信眾。您對印尼的這些信眾有什麼看法呢?

答:我覺得印尼的信眾本身非常的熱情,很精進在修行。

問:聽說在不久以後您還會再到印尼來?

答:有這個機緣,那一定到印尼來。因為師父以前教我時輪金剛法,等將來到印尼就辦時輪金剛的法會。

文/真佛報蓮花淑婷恭錄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