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交流道》
那些基督徒教我的事
文/蓮花小伯樂

在高中時,因為參加學校的團契,讓我對基督教產生了好感,也進一步受洗成為基督徒。考大學那年,因為自己經歷了一些事情,加上看到師尊的文集,於是以遙灌頂的方式成為師尊的弟子。

不過大學這幾年,我較常參加的卻是基督徒的聚會,舉凡星期天的禮拜、週二週四固定的福音聚會、週五週六的小排。這些屬靈活動充實我的大學生活,而真佛密法則是斷斷續續地修。而現在則是以真佛密法為主,偶爾還是會閱讀聖經,偶爾參加聚會,是我目前的信仰方式。曾經是基督徒,因此發現到一些不同的事情,與大家分享。

第一,凡事都感恩。碰到高興的事情,虔誠的基督徒都會很自然地開口:「感謝主、感謝神!」即使是遇到了挫折,也會滿懷感恩地說:「感謝主給我這麼好的試煉。」

雖然現在我感恩的對象是三根本,但有時也會脫口說出「感謝主」這樣的話,就好像根深蒂固一樣,感恩神、感謝神,對一切美好或是不美好的事物,都懷抱一份感恩的心情。

第二,奉獻自己。虔誠的基督徒是完全把自己奉獻給教會,只要是星期天一定上教會禮拜,教會有活動,有聚會,也會放下手邊的事情,一心一意來參加聚會。也會協助其他基督徒解決困難,小愛化為大愛,做到愛屋及烏。

第三,無我。佛教常常講「無我」,基督徒又是怎麼「無我」的呢?每次禱告,都會這樣祈禱:「主啊,我是你的容器,請進到我的裡面來,我們一起榮耀您。」用意就是把自己完全地敞開,讓屬靈的豐富注滿容器,榮耀神。

我從基督徒身上,觀察到這三件事情,以此來看我們做到了幾樣呢?

凡事都會感恩三根本嗎?不論好事壞事,都感謝三根本讓你經歷到這些事嗎?

為了師尊為了真佛宗奉獻自己嗎?不論多忙都來參加同修?看到同門有困難,你會主動幫忙他嗎?

確實做到無我嗎?有敞開心胸接納師尊成為你的救主嗎?你的身口意你的舉止,是以師尊為榜樣的嗎?

我們自豪密法殊勝,然而感恩的心、奉獻的心、無我的心,做到了幾樣呢?

我汗顏了。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