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娑婆》
讚嘆地藏王菩薩不可思議大智慧神通威神之力
文/蓮花哈小東

稽首本然淨心地無盡佛藏大慈尊南方世界湧香雲香雨花雲及花雨

寶雨寶雲無數種為祥為瑞遍莊嚴天人問佛是何因佛言地藏菩薩至

三世如來同讚歎十方菩薩共歸依我今宿植善因緣稱揚地藏真功德

這篇文章是我剛皈依師尊不久後所寫的,當初我是先皈依顯教三年,而後修密。

我做功課總是時而精進時而荒廢。有時候實在是忙,工作到很晚就沒有心思去念經,學業也是。所以往往堅持幾日停一兩日又繼續。這樣確實不好……

昨天念經之前由於放假,所以早上就把廚房家裡整理的比較乾淨。晚上念經的時候,催著蓓蓓去把地藏經的中、下部給完成。因為她上次只唸了上部,過了一個禮拜的現在才唸中下部,相當值得鼓勵她的精進。

蓓蓓之所以開始唸地藏經,是因為有一次我們到了一位七十多歲的師兄家裡去拜訪,他是一位很精進的師兄,往往唸經、念佛、持咒、靜坐就是一整天,他也沒去算時間。據他說,當他精進的時候,做大禮拜一做就是兩三個小時。真是非常讚嘆他的精進。

聽師兄講,他原本在沒學佛之前,身體有種種的病痛。在他學佛後,剛開始每日就唸地藏經,大禮拜地藏王菩薩,有一次,當他禮拜下去的時候,忽然就聽到電焊,火花般的聲音,他嚇了一跳,以為家裡發生什麼事了,心想,「是電線走火嗎?」左看看,右看看,也不像,他就沒在意,繼續做他的大禮拜。沒想到他這一拜,就如同地藏經中偈中所說的:

「稽首本然淨心地無盡佛藏大慈尊

南方世界湧香雲香雨花雲及花雨

寶雨寶雲無數種為祥為瑞遍莊嚴

天人問佛是何因佛言地藏菩薩至

三世如來同讚歎十方菩薩共歸依

我今宿植善因緣稱揚地藏真功德」

他說,如果是作夢也就算了,可以當作是胡思亂想。但這是他真實看見電焊、火花在壇城周圍不停閃出,他深深的感受、感動,從此更加堅定他的信心。更有一次,當他禮拜的時候,忽然看到地藏王菩薩從相片中放光,由他真實看見照片放光照他,更感受到地藏王菩薩現身。

寫一偈:

「佛陀涅槃前殷囑地藏菩薩常照護五濁人天付予汝因汝度化終成就」

蓓蓓聽到後,開始心中有想哭的感覺,一種想家的感覺。熱麻的感覺從脖子,漸漸衝到臉上。

師兄說,自從他出生後就未曾見過他的父親,而且此父親只能算是他的養父,不算生父,但是家業由他所繼承的。自他學佛後,他時常唸地藏經迴向給他的祖先父母。有一天,師兄遇到了一位通靈者,就向他請教了一些家裡事,通靈者對師兄說,「你的父親,原本應該要在地獄受苦的,云承你,孝順之子,不斷唸誦地藏經迴向,此功德令你的父親早已拔除地獄之苦,目前於地藏王菩薩座下、閻王殿當差呢!」他聽了相當感動,但心中還是有點疑惑。

(未完待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