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娑婆》
尋找師尊
文/蓮花一靜

夢中,我到一處,見諸位上師各自坐在椅子上,我看到上師中,有師尊的身影,忙上前,跪下,虔誠的磕頭禮拜師尊;當我抬起頭時,面前的「師尊」哈哈大笑,說,我不是師尊啊!

我忙坐在地上,定睛一看,果然不是師尊,但跟師尊很像,只是比師尊瘦一些,頭上原本以為戴著法王帽,此時一看,是一塊絲綢頭巾。我不好意思的說,抱歉抱歉,我以為是師尊,我的眼睛有問題了,這位「師尊」笑呵呵的說「沒關係」。

於是我起身,再去尋找師尊,接著我走到一個書局,那裡正在舉辦師尊書籍書展,很多人,有上師,法師,有同門師兄姐,還有很多非人非獸。我在其中尋找師尊,這時很多人在一邊歡呼,我感覺是師尊在那裡,於是我忙擠過去,看到有很多人圍在那裡拍照,我很高興找到師尊了,於是擠進去,想給師尊跪地禮拜。

可是當我擠進去後,發現原來還不是師尊。於是我又擠出來,到處尋找師尊。

接下來,我被眼前師尊的書籍吸引,桌子上擺放了很多師尊的書籍,我還看到最近師尊在印尼推廣的《諸天的階梯》這本書,還有別的書籍。

我聽到另一邊又有歡呼聲傳來,但這次我不再為之所動了,因為我找到了珍貴的東西──師尊的書籍!

雖然只是一個夢境,但我的心念全顯露出來;我很想去找師尊,有人問,你找師尊幹什麼?要求灌頂加持?還是向師尊求法?或者是想跟師尊合影簽名?

我仔細想了一想,回答說,我就想站在一邊看看師尊,這樣就可以了。

別人愕然,你千辛萬苦的尋找師尊,就是為了在一邊看看師尊麼?

的確,我居住的地方,要去找師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只希望能看看師尊,就可以了;看看這位慈悲的聖尊是否佛體安康;看看這位慈祥的「父親」是否快樂;看看這位睿智的覺者是否平安。只要看到師尊平安、快樂、健康,弟子就心滿意足了!

修行道路上,需要聖尊的指引,但,「走路」、「吃飯」、「上廁所」、「修行」,這些都是需要自己去做的。

我不是不希望得到師尊的加持灌頂,但我更希望師尊能健康,若是要消耗這一份加持的能量,我希望能將這份珍貴的「禮物」賜給比我更需要的眾生。

我不是不希望師尊傳法給我,只是我更相信,若是我是一杯已經蓄滿清水的杯子,我的師父自然知道如何運用我的能量,相反,若是我還在儲蓄能量中,就算我去求法,師父也還是會再等待,這就是密教弟子對師父,師父與弟子之間的默契和信任。

師尊說過,就算我們相隔再遠,只要弟子勤修真佛秘法,你們就在師尊身邊;若是不勤修真佛秘法,就算弟子身在師尊身邊,那我們還是距離遙遠的。

隨寫一詩:

哪裡能找到師尊?

山川河流大海之間;

哪裡能找到師尊?

藍天白雲微風之間;

哪裡能找到師尊?

在師尊的書籍中,在師尊的開示中:「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