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娑婆》
尊勝塔
文/日本 蓮應法師

(文接841期第16版)

尊勝咒法力非同小可,書寫、流通、受持、讀誦、聽聞、供養,都能免一切惡道苦;一座塔裡有尊勝咒,此塔即是如來全身舍利;供奉在自己的佛堂,以華鬘、塗香、末香、幢幡蓋、衣服、瓔珞去莊嚴,聚福無量;僅僅短暫的聽到,就能領受一切的好處。

尊勝咒還有秘密法,佛交付給四天王,做手印,唸一○八遍,在壇城散花供養,就等於供養八十八千億佛,可使諸佛歡喜來接受,可見此咒語的尊貴。

梵音沒有對應的漢字,想保持原音,只好把幾個漢字湊一塊兒擠出個音,這種格式要特別訓練的和尚才懂,一般人都不會,咒語十人唸十個樣,流傳久了,明明你我唸的是同一咒子,雞同鴨講,唸來也應該不會有太多自信吧。

古代沒有錄音機,不宜求全責備,現代可容易了,更何況蓮生活佛傳授了短咒:「嗡。普隆。梭哈。嗡。阿彌答。阿逸拉。答爹。梭哈。」由於加持力,功德與長咒相等,非常殊勝。

住吉山雷藏寺不只有尊勝佛母秘密法,還傳尊勝咒、立尊勝塔。少福眾生沒有修法唸咒,可以敬塔、拜塔、拭塔,塔前佈施傘蓋、鐘鈴、幢幡、塗香、音樂、花燈衣髮,皆有殊妙功德。眾生因塔而得積福,《造塔延命功德經》說,自作或教人作,讚歎信受,所得功德與造塔者相等。

佛教的塔文化,造塔人功德如梵天。塔內放佛的舍利、髮牙髭爪,即便少許,代表佛的生身;置佛經、咒語、佛開示的偈,表示佛的法身。廟在地下埋經,佛像塔幢內「裝藏」,都是相同的意義。一間寺廟只造一尊勝塔,百千年一次難得遇上,這種積大福的機會決不可以錯過,錯過了就要後悔。

印度阿育王造了幾萬個佛塔,一千六百年前中國人開始造塔,尊勝咒於唐代更起了推動效果,興起無數尊勝塔。即使年代久遠,塔傾壞了碎作微塵,風吹散落他處,行經山林河海,一切眾生觸及,永更不受溼生卵生胎生化生雜類之身,捨身受生常得見佛。

人間作塔材料不拘,土石木金銀銅皆可,一旦做成,在靈界就變化為七寶所造,而且有傘蓋鈴鐸網做綴飾。至於大小,宋代有十八公尺,元代有五十二公分,但在神仙眼裡的塔,由於佛力加持,高廣直逼上層色究竟天的天宮,並有天神守衛供養。

塔的型式越古越樸,越晚越巧。靜香上師修行一○八壇尊勝護摩時,得到菩薩靈示,住吉山雷藏寺的塔型有三層,最上為五佛冠,中為方柱,下為蓮座。山風徐拂兩冕飄逸,此型頗有空靈的感覺。

塔內將安放《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舍利及符咒,為了慈悲大眾,共積造福德,塔心特別設計,開放給大家抄寫梵文「尊勝咒」投入,以增大福。咒音及梵文可以於住吉山雷藏寺網頁下載。

大地震,海嘯侵襲,油廠焚燒,地水火三大災難一起來,核輻射塵外洩,人心慌危,後果嚴重只能留給時間去淡化。佛經說,尊勝咒的救度,正是為了「臨急苦難墮生死海中眾生」得解脫。

為了和歌山、阪南市、大阪市、日本國居民的安危,真佛宗千年法脈的延續,希望世界勤唸大自在王佛「大救難咒」,尊勝佛母「尊勝咒」,將造塔「佛頂尊勝陀羅尼幢」,鎮國止厄,安民保境,功德無量。詳情請查住吉雷藏寺網頁:www.raizoji.or.jp。

(續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