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網訊─台灣》
您的愛心就像及時雨

【蓮花籽╱台灣報導】台灣華光功德會「愛心列車」,定期定點的開往各校園,關懷「華光小天使」,日前風塵僕僕,翻山越嶺來到位於九二一地震帶上「九份二山」腰,南投縣南港國民小學。周校長因公務繁忙,由總務主任簡老師協助,發送愛心物資,及了解華光小天使們暑假快樂嗎?孩童們天真活潑的大喊「快樂」!聽在老師及華光義工們耳裡,備感心疼。

因為我們很清楚這些孩童,假日在家幫做代工、家事,甚至沒人陪伴,也沒人為他們打理家中一切,還要照顧年邁的爺爺或奶奶。不知是他們知足常樂、還是健忘,天生具有吃苦耐勞本能,總之叫人心疼、佩服不已。華光的義工們在他們身上感受到生命力,看到生命的光芒。

華光中區張會長,與華光小天使分享每月主題:「要學會感恩身邊的每一個人」,無論是朋友或是敵人。老師們除了讚嘆華光功德會、肯定華光功德會為學童們所付出的努力,同時分享藏在他們內心多年的遺憾。如:初到山上服務時,有位學生身體發生狀況,結果查不出病因,後來又因沒錢做切片檢查、追蹤治療,延誤醫療時機,小學五年級時便雙腳癱瘓無法行走,校區又無設置「無障礙空間」,這位學生因為非常想到校讀書,經常偷偷的爬行到學校,雖然家住在學校附近,但平時數分鐘路程,對雙腳不便的人而言,簡直無法想像。老師語重心長的說,當時如果有華光功德會或類似機構的愛心幫助,這個孩子的一生就不會是黑白的。

各位富有愛心的夥伴們,您的每一份愛心、每一份付出,都可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因為愛像即時雨、像甘露、像法雨(語),清涼您、我、他,及每一位朋友的心。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