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娑婆》
皈依十年 我感恩真佛宗所有的一切
文/台灣 蓮花淑芳

十年前的秋初,在人生面臨最悲苦的境遇之時,我背負著簡單行李,來到陌生的台北市。面對車水馬龍的街道,感到無比的害怕。由於生活拮据,僅租得起一間一坪大的房間作為棲身之所。我吃不起一個五十元的便當,因為生活費是父親辛苦勞力賺來的錢,我必須十分節儉才可以。曾經有一次,我向麵攤頭家說:要買五個水餃,當場被轟了出來,頭家對我大吼:「連瓦斯費都不夠,怎麼可能只賣你五個水餃!」,這是我當初到台北時的真實寫照。

由於我的情緒處在不快樂與驚恐害怕之中,因此夜夢中總是不得安眠,常常隱約聽見鬼哭神號的聲音。同時也感到精神不濟而非常痛苦,加上長期累積的生理疾病及營養失調,已經造成嚴重貧血。有一回,在家裡毫無其他人的情況下,頭暈目眩差點昏倒。那種心靈孤單加上生理的病痛,實在是一生中最痛苦的遭遇。

人也許正因為在人生的逆境中,才更懂得尋找生命中的義諦吧!我記得在行李箱中,放著一串學姐夫(皈依真佛宗多年,為現今大葉大學教授廖俊裕博士)曾和我結緣的佛珠,還記得學姊(現今吳鳳技術學院國文講師王雪卿老師)曾經告訴我:「這是一串經過真佛宗上師加持的佛珠。」正在此時,昔日同班同學也因為同學會事宜而和我聯絡上了。當他了解我的遭遇之後,便告訴我一句話:「你的福分沒有了,你應該要自己去創造福分……」,他當下建議我用這串佛珠唸六字大明咒,在走路及任何時間都要持咒,及觀想觀世音菩薩的相貌及淨水洒淨全身。之後,他每天打電話詢問我的狀況,並要我請廟裡結緣的經本回家念誦。漸漸地,「心經」及「大悲咒」我都可以朗朗上口,這位同學還提醒我:唸經咒要住於心,不要口到心不到。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在一次睡夢中夢見觀世音菩薩告訴我:「要好好持咒不要懈怠。」這就是我接觸佛教的開始。

有一次我十分好奇地問我的同學:「你的師父是誰?為什麼現下的你在思想理念及談吐舉止上都與昔日不同呢?」他回答:「是蓮生活佛的著作改變了我」。於是,我請他寄一份真佛宗的簡介給我。當我收到他寄給我的資料封面,有一張蓮生活佛的法像。不知為何,當我看到這張法像時,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我感覺似乎與他相識多年,非常熟悉的感覺。我用茶晶佛珠持誦資料上寫的「蓮花童子心咒」,在夢中,竟然見到師尊穿著白色的夾克,面帶慈祥地告訴我:「你要戴白色的佛珠才好喔!」夢醒時不禁驚嘆師尊的不可思議,便決定皈依真佛宗。

我從資料中尋找離住家較近的分堂。當時中觀堂位於台北市士林區,離我住的地方最近,我試探性地打電話到中觀堂,電話的另一端是一位非常親切的女士和我談話,到最後才知道:她就是當今的蓮悅上師。在我刻板的印象中,法師不都是一板一眼,不苟言笑的嗎?為什麼會遇上這麼有親和力的法師呢?我被她的真誠所吸引,因而與中觀堂結下不解之緣。

我與上師約好時間,準備到中觀堂禮佛及拜訪她。由於我不會搭公車,只好用步行的方式前往,一路上遇到險惡的交通狀況,雖然內心有些害怕,但是因著持咒讓我心不畏懼,而順利找到中觀堂。

上師教導我修法的儀軌,並親身示範大禮拜及講解修法內容及觀想方法,時間已接近晚餐時間,當我想起身告辭時,上師非常親切的說:「留下來吃飯吧!我正好可以教你超渡供養。」她並向堂裡的一位師兄說:「師兄,記得準備師姐的晚餐喔!」我心想:「『師姐』!我還沒皈依,她就稱呼我師姐,這種被認同的感覺,是多麼令人感到溫暖啊!」

那頓晚餐吃得真溫馨,那五穀飯在齒頰中咀嚼出的香味,是我此生中難以忘懷的美好感受。

1996年10月31日,中觀堂舉辦一場瑤池金母法會,主壇上師為已經往生的蓮暄上師。當上師念著皈依證書上的內文時,我的眼淚卻不聽話的掉了下來……,這些年來,加諸在我身上的打擊及考驗太多了!這是我另一個重生的機會,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皈依之後,我常常到中觀堂修法及當義工。感謝蓮悅上師對我的啟發及教導,她時時秉持著根本傳承上師的教示,以正知、正見、正念來帶領中觀堂的同門,並希望我們也能夠以相同的心來和中觀堂的同門相處。堂裡的蓮真助教蘇執中師兄、王連生師兄、藍添銀師兄…….都是不可多得的善知識。感謝師兄師姐們,在自己心中有疑惑時,大家都能不厭其煩地教導我。

拜讀師尊的著作,令我感受到師尊慈悲度眾的用心及苦心;同時也贊嘆師尊的不可思議,開示博大精深無人可比。一心期盼能以拜讀師尊著作,及融會於生命之中為一生之目標。

一次的機緣,我請教蓮悅上師:「自己想把皈依這一段心路歷程,用文字寫作的方式呈現出來。」沒想到,上師當下鼓勵我投稿「中觀雜誌」。之後的一次機緣,我在台南縣白河的蓮花綻放盛景中,拍了很多張蓮花的照片,並附上短文,裝訂成冊供養根本上師。師尊在回信中慈悲地鼓勵我:多寫作及投稿。感恩「真佛報」、「燃燈雜誌」及「不一樣新聞」願意接納我的文章,讓自己圓了小時候的夢想:一個用寫作記錄生命的文字工作者。

曾經在幾年前,有一位開中醫診所師兄在電台買了三十分鐘的時段,他願意提供十五分鐘,讓蓮悅上師播放師尊開示的「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上師十分謙虛,不急於表現自己,因此希望我能夠擔任節目開場的主持工作。事實上,我對於廣播技巧一竅不通,但是在我們一再經歷NG的窘境之下,由於師尊慈悲加持,才終於順利地錄製完成。還記得當時,上師和我搭夜車由台北南下虎尾,到達後馬上進行錄製工作,直到翌日的下午五點。此時回想這一段,不禁讚嘆蓮悅上師的工作衝勁,也感恩上師能夠讓自己有機會參與這項工作。

1999年10月1日,我與同是中觀堂的一位同門共組真佛家庭。並有幸前往西雅圖蒙受師尊的福証與賜福。師尊祝福我們:「擁有光明吉祥的未來,並早日得真佛宗的第二代、第三代……」至今,師尊的祝福仍深印在心中,師尊賜給了我非常珍貴的福祉,也賜予我不敢奢望的子女。

我只是一名微小的真佛弟子,但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卻是如此令人感動莫名。我由一個幾近會走上滅絕之路的窮苦之人,到如今擁有一個福祉美滿的家庭,及許多善知識的行者,這一切都應該感謝師尊。師尊沒有捨棄任何一位眾生,只要我們心存善念,時時憶念著他,他一定會守護著我們。

此生自己已無所遺憾,因為我皈依了一位偉大的聖者,這是此生最美麗的開始。感恩真佛宗所有的一切,才能讓我亮麗綻放重生的曙光!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