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娑婆》
聖者神通與環境業力
文╱舞自在

前幾年天氣變得異常酷熱,科學家說,這是「溫室效應」造成的影響,因為地球人排放太多二氧化碳到空氣中,使得地球上的熱能散發不出去,於是地球表面溫度就會一年比一年高。

科學家說,人們要趕快減少碳排放量,不然有一天,北極與南極的冰山將全部融化,海平面的水將上升,淹沒大部分的沿海城市,而且強烈的颶風雨、嚴重的乾旱將侵襲世界各地。

以佛教的教理來說,這叫「共業」,是人類長久以來的共同行為,逐漸累積所形成的一件巨大的業力,必須大家共同承受。

記得2006年底,真佛宗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在大法會的法座上,他舉起金剛杵敕令說:「希望地球的軌道離太陽遠一點!」,結果好巧不巧,2007年初中國及世界各地出現罕見大雪,連平常不下雪的地方也下雪了,一連數十天。於是,蓮生活佛在法會上又說:「希望地球的軌道和太陽的距離不要太遠,也不要太近,剛剛好就好!」

結果到了2008年,基本上許多科學家預測溫室效應作用之下應該有的炎熱或颶風竟沒有再出現,而且根據衛星空照的觀察,北極的覆冰面積不減反增,更怪的是已經持續二十年增溫的地球陸地溫度,今年首度降溫。

氣象組織說這是「反聖嬰現象」,但為什麼反聖嬰現象會讓北極的覆冰面積增加,以及讓地球陸地降溫,則沒有提出具體說明。

我們在此無意將這兩件事,做一個連結想像,認為蓮生活佛可以操控氣象,但平心而論,在宗教上,這類的奇蹟與巧合還真不少。當然,我們佛教徒也都知道「眾生不可思議」、「眾生的業力更不可思議」、「神通不敵業力」。

佛教密宗說,一位成就的聖者,他的意識與宇宙意識是時時合一,所以按理說,成就者當然可以用神通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但是,我們人類由共同意識所形成的業力也是不可小看,而且聖者也明白,世間一切都有因果,就算是成就者也必須尊重宇宙運行法則,祂也不能違反因果。

有時候,因緣巧合,密教大成就者自然流露出的神通,這是人們的福報,我們應該善加珍惜,所以應該時時「請佛住世」。但是更重要的,人們能夠反省知道惡劣環境變現的來源,我們要去除貪瞋癡等愛慾無明,才是讓惡業轉善業的自救之道啊!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